2006/07/04

西雅圖 -- 1996/9/16 ~ 9/23

上班以來第一次到國外出差,是到西雅圖參加航太工業展,那時候公司研發隨選視訊伺服器,VOD (Video On Demand) Server,與工研院航太所合作共同開發飛機座艙的隨選視訊服務。那時候我是軟體工程師,平時負責VOD Server裡一個軟體模組,大部分時間則負責整個系統的整合測試,並撰寫自動模擬測試程式,來驗證系統的穩定度。

記得當時在工研院驗收系統時,前一天下午到工研院架設系統,結果系統硬體一直不穩,一直無法運作,那時候Max,佟Sir與我一直在那裡找問題,我記得印象最深刻的是Max一直拿橡皮擦清潔PCI插座上的金手指,後來弄到整個晚上都沒睡,大家緊張的要命,因為隔天一大早九點一堆驗收官就要來驗收系統,要是到時系統跑不起來或者跑到一半系統當掉,我們公司就收不到錢了!

不知道是老天可憐我們,還是上輩子積了許多陰德,系統在七點多我們吃了佟Sir買來的早餐後忽然可以動了!!!我們簡直不敢相信,高興笑得合不攏嘴,但是我們馬上收起了笑容,神經緊繃了起來,因為系統在驗收官驗收的時候,千萬不要當機!我們除了禱告之外,也別無他法。

後來還好一切順利通過驗收,系統沒有當掉,驗收官玩了一下隨選視訊,感到很滿意,但是我們卻緊張的要命,心臟差點跳出來。驗收過後,我們每一個人都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差點沒掉下眼淚來,感謝老天幫忙。 後來,我們還是無法瞭解為什麼系統跑不起來的原因。

後來工研院航太所就拿這套系統到西雅圖參加航太展,然後Max與我就一道跟去支援,因為要是系統出了問題,還是只有我們才能解決,因為這套系統實在太複雜了,不是我們公司的工程師根本沒有半點辦法。


系統剛運到會場的情況


照片右方的機架就是整個系統的心臟所在,那時候一個 VOD Server 可以提供30個MPEG 2品質的影像同時觀賞,堪稱台灣第一。




中間那位即是我的主管Max


參展的最後兩天,終於有機會去逛一逛西雅圖


某個大學校區,忘了是哪一間




後來還去坐渡輪,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在逛網頁中,無意中點了進來,發現您的部落格規劃的不錯,照片角度和文字敘述都很好,在看過您爬山的景點 ,我也安排家人去走過一些,真感覺到你的用心.
看到大哥會也會軟體,我想請教一下,不知是到哪學的呢?是學校嗎?我想轉行,最近考慮中,所以請教以供參考,先謝謝了^^

感恩喔^^
Jason~★ 留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Jason,

我大學時是念資工,不知道你未來轉行的打算是什麼?

Jason - Chih Feng 提到...

您好^^
是想轉軟體和ic設計二選一,我想會和joe joe huang 您選一樣滴喔,不過比較擔心的是因工作會很常時間坐著工作,不知joe joe 您會有這感覺嗎?有一好奇一問,希望joe joe您能告知^^,甚麼情況讓您選了資工呢?對了,不知您還有在登山嗎?看了您的百岳記錄真讓我深感佩服和感動呢,以後我也想參加登山社,然和和您一樣喔.您好強要向您多多學習呢^^y


感恩喔^^
Jason~★ 留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Jason,

我從小對寫程式就很有興趣,所以資工是不二選擇。

重點在於有沒有興趣,以後進入職場會比較快樂和做得長久。

我一直都在爬山。我的首頁:http://joejoehuang.blogspot.com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也同意你對學習和工作的看法,有興趣確實才能撐下去,也羨慕你這麼早就知自己要甚麼,
我都一直在摸索呢~不過還是感謝您的告知~



J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