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廣州沙面島 -- 2011/10/11

第一次來到推翻滿清政府的根據地廣州,感覺與北京或是上海很不一樣,第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是,這裡的人大多講廣東話,即使大家也講普通話但是有些許口音。

第二,從機場到旅館的路上,幾乎聽不到汽車的喇叭聲,很驚訝的問了司機怎麼回事,司機若無其事的答道開車不准隨意亂按喇叭。後來更發現,這裡開車的人都很守法,遇到紅燈一定停,不會像大陸其他地方,車子亂鑽亂換車道。晚上與廠商吃飯,開車的司機怎麼樣就是不喝酒,即使只是一杯啤酒也不行,可見這裡人們的守法觀念非常好。

第三,在餐廳裡聽不到客人大聲喊叫服務員,對服務員的態度也很好,也因此服務員對客人的服務也相對親切。不像大陸其他地方,服務員好像欠了客人錢似的,客人對於服務員的口氣與態度都很差,因此服務員也不會主動有怎樣的服務,非得要客人大呼小叫的才會過來招呼。

因此,我對廣州這地方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珠江邊


這次下榻的飯店:廣州海關會議接待中心,位在環境清幽的沙面島


沙面(Shameen),又叫沙面島,座落在中國廣州市荔灣區六二三路的對岸,是珠江北岸的一個人工小島,地處白鵝潭北邊,與廣州大陸隔住沙基涌相望,面積大約 0.3 平方公里,是許多國家駐廣州領事館的所在地也是廣州外籍人士主要的活動地方。(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沙面位於珠江岔口白鵝潭畔,沙面的建築多數是 19 世紀末期建造的。主要有領事館一類的政治性建築,教堂、學校一類的文化性建築,銀行、洋行一類的商務辦公建築。(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沙面的建築基本屬於西歐的形式和風格,它是中國保存完整的總體以英式和法式為主的西方古典建築群。此外,還有哥特式、新古典式等形狀、風格各異的建築。(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1996年,沙面的建築群被定為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小小主人翁 - 幼兒園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在附近社區做戶外教學,老師拉著一條布繩,讓所有小朋友牽著,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沙面附近的小學,正在做晨操。




古色古香的星巴克


Coffee Time


這裡有許多廣告公司在這裡出外景




蘇聯以前駐廣州的外使館




環境清幽的沙面大街






台灣銀行!




沙面露德聖母堂是位於中國廣州市區沙面島上的一座小型天主教堂。該教堂建於1889年,位於面積僅有 60 畝的廣州法租界內。








一對新人正在這裡拍婚紗,當天至少有五對新人在沙面島拍婚紗照。
























在沙面島上有許多銅塑雕像,大多是中國與西方文化融合的主題。


到這裡的觀光客幾乎都人手一隻好相機,這裡有好多題材可以拍。




























這裡獨特的飲茶文化,也是令我大開眼界。早上的早餐一定要泡一壺茶,慢條斯理的一邊喝茶一邊看報,服務員很功夫的幫客人沏茶,一點都不馬虎,看得我好不新奇。一個早餐可以吃個一個小時,真的很悠閒。

沒有留言: